LATEST NEWS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豐邑機構 | 豐藝館《生命的風景》席德進紀念展覽茶會活動

2023-10-07

豐邑機構 | 豐藝館《生命的風景》席德進紀念展覽茶會活動  *花絮影片點擊觀看*


 

由財團法人豐邑文教基金會、台中市浩恩文化藝術基金會共同主辦的《生命的風景-席德進紀念展》,即日起至2024年1月30日,在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的豐藝館登場,希望讓豐邑家族住戶與喜歡藝文的民眾,深刻感受席德進對於台灣這塊熱帶夢土最深的情感。

 

為紀念台灣重量級藝術家席德進,《生命的風景-席德進紀念展》今(7)日於豐藝館開展,並邀請席德進基金會董事呂永豐建築師擔任美學導覽。

 

豐邑機構作為指標建商品牌,在營建上不斷推陳創新,機構旗下的豐藝館,長期關注公益議題,在展覽空間上結合藝術推廣不遺餘力。

 

為讓藝術美學深入社區活動,豐富生活、陶冶心靈,追求真、善、美來豐富體驗人生,此次與台中市浩恩文化藝術基金會共同舉辦《生命的風景-席德進紀念展》,希望讓豐邑家族住戶與喜歡藝文的民眾,深刻感受席德進對於台灣這塊熱帶夢土最深的情感。

 

豐邑機構一直致力於全方位的服務,除了傳遞建築美學之外,更結合機構事業體資源,推廣「豐生活」,透過All in one全生活服務團隊整合,讓豐邑家族的住戶進而擴及到一般民眾,都能享受生活的美好。

 

豐藝館更致力於藝文方面的深耕推廣,將藝術美學以多元化方式深入社區,這次透過豐藝館所規劃的《生命的風景-席德進紀念展》,把藝術的美好分享給社區住戶,以及喜愛藝術的民眾。

 

浩恩文化藝術基金會與豐邑文教基金會秉持藝術從生活體驗出發的精神,長期關注美學教育的推廣,因為「藝術是屬於每一個人的」。藝術可以有多樣化的表現形式,不僅侷限只有名家的藝術才是藝術。

 

藝術應該是平易近人的,不分年齡與性別,大家都可以用自己獨特的眼光與方式去呈現藝術的意涵,相同的風景,在不同人的眼裡,都有著不同的美好。

 

從今年第4季開始,浩恩與豐邑文教基金會也將籌備一系列「藝術陪伴計畫」活動,屆時將邀請藝術家楊鼎献一同策劃, 讓藝術走進社區與生活,以藝術關懷活動拉近人與人的距離,進而探索自我、拓展生活視野,透過色彩藝術更體悟到生命中的真、善、美。

 

席德進出生於四川,卻熱愛台灣文化,並將自己融入居住的台灣,在這塊寶島上獲得真正的藝術生命。席德進畫活了山水、植物、動物與人物,從其藝術創作中,可深刻感受到他投以生命力在藝術當中,亦可充分體會他的熱情。

 

席德進早期作品多描繪生活周遭環境與人物,晚年的藝術畫風多為水墨畫形式的山水水彩畫,創造出獨特的台灣「山水新風貌」。

 

此次共展出席德進35幅經典作品,像是《鄉村風景》、《田曼詩肖像畫》、《瑞濱海岸》等作品,充分展現1950年代寫實風格、1960年代西方都會風格與1970年代中國人文畫風等三種不同年代、截然不同的美學。

Member Login

會員登入

  • 帳號
  • 密碼
or